当前位置: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部分入驻马栏山 实现新年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2019-02-11 19: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上午,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一行来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并与园区相关负责人座谈。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李慧)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旗下的湖南红网新媒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率先入驻马栏山智创园,将依托马栏山的集聚效应,共同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突出文化与科技的融合,聚焦数字视频内容生产、版权交易等,将大力推进园区建成全国一流的文创内容基地、数字制作基地、版权交易基地,成为极具全球竞争力的“中国v谷”。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入驻马栏山,是为加快形成“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产业新格局贡献力量,也是红网视频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

2019年,湖南省两会期间,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千屏互动,市民只需掏出手机,轻轻一扫,即可直达湖南两会的手机直播页面。

传奇美味,温暖贺岁纪录片《年夜饭》大年初一浓情上线。

  在传媒视频化大趋势背景下,红网审时度势实施视频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各部门积极探索视频转型,动员全员向视频化发展转型。为讲好中国故事和湖南故事,提高内容传播价值,红网推出了一批视频转型升级的精品力作。如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红视频启动首届红色短视频大赛;传播红色文化,红视频推出系列纪录片《红色印记》;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千屏互动,将全国两会、湖南省两会权威资讯实时抵达最基层;传奇美味,温暖贺岁纪录片《年夜饭》大年初一浓情上线,将传承千年的湖湘美食、年俗文化、家风文化生动融合在一起;另外,红网还即将推出湘疆20年融媒体纪录片……

  红网入驻马栏山也是推动融媒体发展的表现。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今年湖南省两会上,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党网,红网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要抓住5G时代机遇,推动融媒体发展;移动优先、视频转型,增强内容产品的可视性和传播力;将社会效益摆在首位,借助新技术提升自身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实现媒体融合的高质量发展。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入驻马栏山,不仅为红网视频化战略转型提供孵化土壤,也将为“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美好愿景注入新媒体的引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