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典型 强理论 星沙街道节后上班第一天全体为“追梦”蓄力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宋妙 编辑:刘威成 2019-02-11 22: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街道“社区营造创新基层治理”培训现场。

观摩学习牛角冲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黄金塘社区欣安小区党支部“欣安客厅”。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宋妙)2月11日一大早,长沙县星沙街道全体党政领导,辖区17个社区的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办所负责人都集中到了街道办事处,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他们将开展现场观摩和“社区营造创新基层治理”培训,学典型、强理论,为新一年的“追梦”蓄力。

  早上九点半,大家从街道办事处出发,来到了观摩的第一站——位于街道辖区东四路以西与望仙路以北地块的长沙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松雅湖吾悦广场。该广场于2018年11月23日开业,是长沙县迄今为止体量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中高端城市商业综合体,从项目确定以来,星沙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实现了辖区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在大屏幕的地图上大家可以看到,网格员们都集中在南山郡和茶叶市场这一块,还是过年期间,网格员正在做禁放烟花鞭炮的宣传。”在望仙桥社区南山郡小区党支部,14网格的网格员涂友为给大家讲解社区的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在工作痕迹中可以看到,春节期间,工作人员也没有闲着,开工首日更是到处忙活。

  “2018年是‘城市基层党建年’,我们社区以‘城市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为抓手,通过网格化的方式提升效能,基层党组织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责任压得更实了、基础夯得更牢了、成效也更明显了。”望仙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范先顺介绍。

  随后,大家还来到黄金塘社区欣安小区党支部“欣安客厅”、牛角冲社区三棵树书屋、生态停车坪、垃圾分类点等参观,并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刘战旗授课,进行社区营造创新基层治理培训。

  “以项目为王,优化营商环境;以党建引领,加强社会治理。”星沙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检表示,新的一年,星沙街道将围绕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网格化推进、精准治污、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锐意进取,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宋妙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6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