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发布“营商环境30条” 请企业代表上主席台就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周密 编辑:李丽 2019-02-12 09: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1日讯 “坐在主席台上开会,这还是第一次,以前都是坐台下听领导讲。”今天,在长沙市天心区召开的营商环境优化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中,出现了特别的一幕,16家重点企业负责人与区领导共同坐在了主席台上,中广天择传媒公司总经理傅冠军直言万分激动。会上,长沙市天心区发布“营商环境30条”。

  企业代表主席台就座

  傅冠军说,企业在天心区发展壮大,每一年在办证照时,都能感受到工作人员的体贴服务,这让他很受感动。据了解,这16家企业分别来自金融、商贸、物流、文创、地理信息、人力资源服务等领域,体现了浓厚的天心特色。

  “将企业家们请上主席台是此前区委常委会集体决定的,为的就是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创新创业者、尊重纳税人’的氛围。”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说。

  “营商环境30条”发布

  在对能坐在主席台上感到惊讶的同时,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公司湖南公司CEO张艳更为天心区推出的“营商环境30条”点赞。

  在这30条干货中,有减化企业开办审批流程的政策,试行“非关键性材料不全可受理”的政务服务模式,以及建立工商注册“凡有先例皆可为”制度;有探索建立区域信贷“黑白名单”制度,探索在园区成立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等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破政府不敢与企业亲密接触的现状,新政还把推动“亲清”政商关系制度化,比如建立面向企业家的政府政策咨询机制,不定期邀请企业代表列席全区重大发展决策会议。此外,将设立“请您来找茬”意见征询通道,开通“0731-85812345”天心区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热线以及tx85812345@163.com企业服务邮箱,建立企业诉求“一站式”收集、交办、反馈工作机制。

  根据会议印发的《长沙市天心区2019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中,天心区将铺排重大项目152个,预估总投资958亿元。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周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周密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