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凤凰游人如织 揽金超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吴香花 编辑:陈纲 2019-02-12 10: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古城里人山人海。

游人如织。

古城里热闹过春节。

舞狮表演。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吴香花)2月11日,据湖南省凤凰县旅文局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小长假期间,凤凰县旅游市场火热,人气旺盛,旅游迎来开门红,全县接待游客73.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3.5%、1.99%。

  春节期间,为了丰富和活跃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广大游客市民营造一个年味浓、文化厚的春节假期,凤凰县大打“文化牌”,用活一批春节传统文化元素策划系列主题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为切入点,从正月初一至初五,在县文化广场、文化馆等地“书画展”“轻舞迎春”“春韵·春色”“弘扬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等文艺展演活动轮番上演,凸显浓浓的“年味”。在古城之外的山江苗人谷、老家寨、苗族博物馆,廖家桥的飞水谷、拉毫营盘苗寨等各乡村游景区景点,秀美的山水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让远道而来的海内外游客流连忘返。在全县各村竞相举办的充满乡土气息的“村晚”活动中,广大游客与村民们共享乡韵,共迎新春,成为新春旅游的新亮点。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对客服务工作,凤凰县对旅游环境、旅游交通、旅游安全和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县公安部门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全力为古城旅游保驾护航;千余名党员、广大干部、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古城重要入口、路段,合理设置临时咨询服务点,为游客免费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满意的服务,让天下游客满意而来、高兴而归。此外,该县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在春节期间力推“锦绣潇湘文明旅游”公益宣传、“锦绣潇湘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两大活动,在活动现场和景点景区对游客进行宣传引导、劝导、旅游咨询等,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吴香花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2/4824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