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禁放措施收效明显 春节PM2.5浓度逐年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刘静 编辑:陈纲 2019-02-12 16: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2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刘静)随着禁燃宣传、执法力度的加大,近三年来,永州市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呈逐年改善趋势。

  根据永州市环境监测站的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受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以及较为有利的扩散条件共同影响,永州市空气质量较好。其中,今年空气质量3天1级优,2天2级良,1天3级轻度污染,1天4级中度污染;达标5天,较2018年同比增加1天,较2017年增加4天。另外,今年除夕至初六,永州市PM2.5平均浓度为57微克/立方米,比去年的85微克/立方米降低28微克/立方米,降幅为32.9%,较2017年的98微克/立方米下降41.8%。

  2018年以来,永州市紧紧围绕“零燃放”目标,全年共劝导制止燃放行为2300余起,违规燃放行为5起,对违规行为均进行了顶格处罚,并公开曝光。2019年春节前,永州市召开禁燃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对禁燃工作持续推动。在三年来持续的组织、宣传、执法工作下,永州市环保过春节的氛围日益浓烈。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刘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2/48249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