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伏”不行 交警与冲上高速路的牛来了一场追逐战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蒋一锐 编辑:李丽 2019-02-15 09: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3日晚,长益高速公路,交警紧紧抓 住牛的缰绳。视频截图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蒋一锐 益阳报道

  2月13日晚7点多,益阳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高速公路上有个物体乱入,并且公然逆行,扣分罚款等措施并不能约束之。原来,一头牛在高速公路的路面上行走。春节返程高峰期间,路面车流量仍然很大。见到这个体积并不小的“异物”,路过车辆司机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现场报了警。

  2月14日上午,高警局益阳支队朝阳大队民警吴雯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了一头牛只身对抗6位民警的经过。

  一头牛跑“停”高速双向道路

  2月13日晚上7点半左右,益阳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高速上有头牛从收费站经过。随即,巡逻民警进行了路面巡逻,在长益高速上发现了这头牛。

  吴雯告诉记者,据了解这头牛是在泉交河收费站上的高速路。被发现时,它正出现在长益高速公路上,并且公然地往西逆向而行。路面民警发现情况比较紧急,为防止出现意外,报告支队后立即对主干道进行短时间管制,并增派两组警力,6位民警开始了与牛的拉锯战。

  首先是跟。牛跑步的速度不慢,警车就一路跟在后面。为防止它失控冲向对向车道,其中一台警车行驶在超车道与它并排;另一方面,第二台车就在后方不远处跟着。“为了不刺激到它,我们没有使用光线强烈的警灯和车灯。”

  跟着它“溜”了两公里后,前方收费站负责管制的警力蓄势待发,准备趁机将其控制。然而,此时的牛突然开始急躁,“可能它看到前方的车灯之类的东西急了,直接从中央护栏跨了过去。”原本在东往西方向的牛瞬间“空降”到了西往东方向。

  好在当时车流量大,车速不快,车辆看到牛就纷纷停了下来。民警顺势对道路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两名民警牵牛时被撞伤

  追逐战仍在继续,又跑了几百米,牛仿佛累了,有减速停下的迹象。为了迅速将安全隐患解决,民警谭蜀湘和高迪明率先跟上。

  现场民警发现,牛的身上还拴着缰绳。谭蜀湘找准时机尝试抓住缰绳,这时意外发生了。可能是被路面的灯光刺激到,牛突然“发飙”,在挣扎过程中撞上了谭蜀湘的肚子;高迪明也在“撕扯”过程中被掀翻在地。

  剩下的警力赶紧上前帮忙,13日晚上8时许,牛终于被6位民警控制住了,整个过程耗时半个钟头。在牵引牛时,值班室已通知了施救,过了几分钟施救队开着施救拖车过来,现场人员将其赶上车固定后带了回来。

  2月14日上午,记者得知高迪明手部受擦伤,谭蜀湘腹部有淤青,所幸没有伤到内脏,二人已确认无大碍。“斗牛”期间也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与交通事故。

  14日上午10时许,有自称牛主人的附近居民来认领,据悉,牛主人从外地购买了六头牛,其中一头牛是在卸载的时候挣脱了缰绳跑了。经过核对后,高速交警已将牛归还。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蒋一锐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3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