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蹲守8小时 望城警方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向宏鑫 2019-02-15 13: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享单车男”进入民警的视线。

民警收缴的作案工具。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 长沙报道

  入室盗窃4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涉嫌盗窃“五进宫”、专门骑共享单车实施盗窃的嫌疑人,终逃不过望城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近日,长沙望城警方在雷锋大道附近蹲守近8小时,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田某某一举抓获。

  蛛丝马迹寻“真凶”

  去年下半年以来,望城区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在高塘岭、星城、同兴派出所辖区内,多户家庭在凌晨连续被盗。这一情况引起了望城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望城公安迅速抽调刑侦大队、高塘岭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侦查工作全面铺开。

  根据前期侦查,刑侦大队视频中队民警发现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专门挑凌晨作案,而且把防盗措施薄弱的各大重建地作为他的作案“重点”,运用技术开锁方式潜入受害人家中,专门盗取衣裤、钱包内现金。

  百密终有一疏,尽管案发现场视频覆盖薄弱,但通过深入排查研判,民警发现每作一次案,案发地周围都会出现一名骑共享单车的可疑男子,而且该男子每次使用完共享单车后,都会将自行车藏匿于一绿化带配电箱后。

  “共享单车男”会是嫌疑人吗?大晚上的谁会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转悠,而且还是同一辆?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经过多次现场勘查,最终锁定“共享单车男”有重大作案嫌疑。

  只要时机成熟,马上抓捕收网。但狡猾的嫌疑人竟然一段时间都没有作案,宛如人间蒸发般不见了踪迹。

  民警勇擒“共享单车男”

  专案组的侦查一刻也没有停歇,视频中队、技术中队进行串并案,发现该男子自去年来,在望城境内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2019年春节将近,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的“共享单车男”,终于耐不住寂寞又铤而走险频繁作案,民警通过对“共享单车男”作案规律再次深入分析研判,决定“守株待兔”擒盗贼。

  1月31日晚,根据掌握的线索,嫌疑男子很有可能再次作案。刑侦大队民警李军迅速带领辅警李英觉、姚鹏、卞海清等4人在共享单车藏匿处进行蹲点守候,寒冬的望城霜寒露重,办案民警顾不得寒冷在角落里蹲守,从夜晚到凌晨,他们不眠不休。终于,2月1日凌晨,“共享单车男”再次出现,他在老地方取完共享单车后,准备沿雷锋大道流窜再次作案时,被抓捕民警逮个正着。

  面对民警的到来,“共享单车男”横跨护栏准备落荒而逃,抓捕民辅警在凌晨时分的雷锋大道上演时速赛跑。最终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在其身上收缴手套、卡片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田某某(男,40岁),曾5次因涉嫌盗窃被河北、长沙等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出来后不知悔改,陆陆续续凌晨作案,再次走上犯罪之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嫌疑人田某某已经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讯深挖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