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群对春联 一条上联对出14条下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熊立国 编辑:康晓乔 2019-02-15 16: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微信群里征春联。

DSC_0966.JPG

娄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门口新年新气象。

  红网时刻娄底2月15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熊立国)2月14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办理完商标注册手续,一身轻松走出湖南省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经过大门口时,旁边悬挂的崭新牌匾和张贴的大红春联让她忍不住放慢脚步。“一心一意为民服务一次办好;政策政令坚决执行政通人和。”商标注册,原先想着是件很复杂的事情,而王女士仅仅花了不到20分钟时间,她不由得深有感触地将对联一字一句念了出来。

  红网记者采访获知,2月2日,腊月二十八,春节放假的前一天,刚刚组建的娄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良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出倡议,春节即到,为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单位大门口将书写一副对联,他率先出了上联,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对出下联。今年1月25日,在整合市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能、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管理职能和市发改委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职能的基础上,娄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组建。

  当天下午,朱桂良起草上联:一心一意为民服务一次办好。20分钟后,群内立即有人响应,李大勇对出下联:公开公平廉洁行政公正阳光。半小时后,干部职工纷纷接力,对出第二条、第三条下联,李锋对出“克勤克俭为民执政克己奉公”;赵琪对出“做人做事公正廉洁做好公仆”。傍晚,李锋在局长朱桂良“再磨磨”的鼓励下,再次对出下联“群策群力为民执政群众满意”“再接再厉为民执政再创佳绩”。至翌日上午11时许,干部职工共对出下联14条,最终一致选定退休干部梁校根提出的下联:政策政令坚决执行政通人和。朱桂良在此基础上增加横批:万象更新。

  “这种形式很好,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都开动脑筋积极参与,可以提高凝聚力,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以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助力娄底高质量发展。”退休干部谢晓明在微信里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熊立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5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