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资兴:黄金茶抢“鲜”开采增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姜珊 2019-02-15 17: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二峰村,瑶族同胞在采摘“黄金茶”。

采摘新茶。

采摘新茶。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一场春雨过后,湖南省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1300多亩有机“黄金茶”抽出了开春后的第一茬嫩芽。2月14日,回龙山瑶族乡第一批春茶开始采摘,采摘时间比去年提早了一个多星期。

  早上9点钟,萦绕在山间的晨雾逐渐散去,资兴市瑶岭茶厂厂长肖文波带着十几名村民背上背篓来到位于回龙山瑶族乡二峰村的茶园,开始采摘今年第一批春茶。春茶采摘有讲究,村民们都经过了培训,按要求只采营养价值最高的“一芽一叶”。

  “早春茶积蓄了一个冬天的营养,品质应该是最好的了。”肖文波告诉记者,黄金茶作为一种功能性绿茶,茶氨酸含量在6%以上,颇受市场欢迎。黄金茶属于早茶品种,去年冬天茶树没受到冻害,加上进行了肥培管理,所以今年采摘时间比去年提早了一个多星期,有望把茶叶价值进一步提高。预计今年鲜叶产量可从去年的12吨提高到今年的15吨左右,总产值可达600万元以上。

  目前,在茶园里采摘春茶的大都是来自附近村庄的瑶族同胞,其中还有几名是贫困户,待茶园全部开采后,每天采茶的人数将达到90多人。肖文波将根据村民们的采摘重量,按照每公斤32元的价格给付工钱,手法熟练的村民每天在家门口就能挣到100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7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