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区域中心、农业公园”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志姣 胡月 刘卫平 编辑:姜珊 2019-02-15 17: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东湖路北段立面改造一角。

渔民新村。

  红网时刻常德2月15日讯(记者 朱志姣 胡月 通讯员 刘卫平)2月15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西湖2018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精心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任务。西湖管理区党委书记龚霞波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爱军主持会议。

  过去的一年,西湖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5亿元,同比增长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52万元,同比增长10.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0612元,同比增长8.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534元,同比增长9.3%。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该区成功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入选10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德人牧业入选湖南省“5个100”项目。

  2019年,西湖经济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农业公园”战略目标,突出六大重点,办好十件实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美收官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龚霞波指出,实现目标,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全力推进产业发展,以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引领,深入实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抓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稳步提升城镇品质,举全区之力做好创国卫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成功;要凝心聚力整治农村环境,要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努力创造西湖模式;要切实保障民本民生,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大力气办好一些群众热切关注的民生实事;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龚霞波强调,围绕六大重点,西湖要着力办好十件实事:一是创建国家卫生镇;二是西柳公路建成通车;三是工人文化宫建成投入使用;四是建设西湖一中教学楼;五是西湖中心小学300米塑胶运动场建成投入使用;六是修建镇区停车场,规范镇区车辆停放秩序;七是完成殡仪馆升级改造,为推进殡葬制度改革奠定基础;八是改造西湖医院住院楼,美化院内环境;九是完成镇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十是沿河大道鼎兴至柳林咀段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志姣 胡月 刘卫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