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湘阴县回应15条网友给县委书记余良勇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罗艳 龚江平 编辑:向宏鑫 2019-02-15 17: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陈达元 实习记者 罗艳 龚江平)1月15日-2月15日,湘阴县委宣传部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15条网友给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的留言。留言包括噪音扰民、物业收费、烟火燃放等多个问题。

  【网友留言】湘阴县湘江村白乌片区基本农田被改造开挖成鱼塘是否合法?

  湘阴县委宣传部转湘阴县国土局回复:经查,湘阴县鹤龙湖镇湘江村白乌片区部分土地根据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委创建特色小镇方案有关要求,由湘江村村民委员会与湘阴县丰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流转湘江村土地总面积1500亩,其中涉及湘江村白乌片区土地400亩,地类为水田,用于稻田稻虾混养。

  土地流转合同约定流转后的基本农田不能改变土地性质和地类,不能改变种养性质。经现场核实,实地仅开挖了一条宽约1米,深约1米的沟渠,用于稻田蟹虾混养,其开沟部位耕作层土壤没有运走,不构成破坏耕地。

  综上所述,该村民反映的情况实际是该村在不改变耕地性质的前提下,通过土地流转,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开展稻虾养殖的种养殖新模式,而不是破坏基本农田开挖鱼塘的行为。

  【网友留言】湘阴县旭东路新开的汇联购物广场噪音扰民

  湘阴县委宣传部转湘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回复:经核实,汇联购物广场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的行为。湘阴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广场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扩音设备,要求其规范经营行为,不得噪音扰民。如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湘阴县城管局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网友留言】湘阴县湘水芙蓉物业不作为,强行要求业主交物业管理费

  湘阴县委宣传部转湘阴县房产局回复:经查,湘阴县今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只是采取正常的方式对欠费业主进行催缴,并未进行威胁。现通过湘阴县房产局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双方已达成共识,业主承诺年前结清所欠的物业管理费用。

  针对小区此现象,湘阴县房产局将加大对湘阴县今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同时引导业主积极配合物业公司开展相关工作,积极交纳相关物业管理费用,从而保障小区正常的物业管理秩序。

  【网友留言】建议湘阴县东塘镇加强日常禁炮宣传

  湘阴县委宣传部转湘阴县东塘镇政府回复:东塘镇不属于禁炮区,春节前,东塘镇党委、政府根据实际,制作了《致全镇人民的公开信》下发到各村(社区)进行宣传,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社交方式进行分享倡导全镇人民洁净过春节、节俭过春节、平安过春节、健康过春节、祥和过春节。

  东塘镇积极引导全镇村民百姓减少燃放,文明燃放烟花爆竹。春节前,对全镇范围内烟花爆竹经营门店进行了一次大排查,要求店主告诉消费者燃放的相关事宜,做到安全第一,并对有违法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门店进行了严厉教育和打击。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罗艳 龚江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