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委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4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2019-02-15 16: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5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2月15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委常委会2019年第4次会议,审议《县级领导“访民情 助脱贫”专题调研活动方案》《关于继续深入推进“131”攻坚工程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规范村级治理预防群众身边“微腐败”的意见》等农村基层治理“1+5”制度体系文件。

  会议要求,县级领导要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联乡交错的形式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底子,弄清责任是否压实、政策是否落实、涉贫信访是否化解、工作是否满意,并将调研结果及时全面反馈给乡镇,帮助找准短板、查漏补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关于继续深入推进“131”攻坚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几个清单,使其更优化、更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充分运用好《意见》这个统筹工作、推动工作的总抓手,用脱贫攻坚总揽经济发展全局,扎实推进重点项目、重大改革和重要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抓大事、谋大事、做大事,努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农村基层治理“1+5”制度体系文件的出台是规范村级治理、预防群众身边“微腐败”的需要,是夯实农村基层治理基础的需要,是顺民意、得民心的需要,将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规范和完善农村财务管理、“四议两公开”等为重点,进一步修改完善体系文件,切实从制度上堵塞漏洞,切实做到“开前门、堵后门”,切实符合实际、便于操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制度体系文件的贯彻落实,切实改善群众身边“微腐败”现象,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度全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考核及2018年度全县考核表彰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8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