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彩元宵百家煮 长沙居民别样办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胡芳 编辑:马丽红 2019-02-16 11: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一场新颖的年味大集在长沙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娟 记者 胡芳)妙趣横生猜灯谜,浓情惬意品元宵。2月15日,一场新颖的年味大集走进长沙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邻里中心,在重现传统之余,还玩出不少新意思。

  舞台搭在家门口,居民们都有才艺。为了包五彩元宵,大家准备了色彩鲜艳的水果蔬菜,把它们榨成汁,倒入糯米粉和在一起,揉成了五颜六色的元宵。你家做馅、我家揉面,你一言、我一语,一张张笑脸,一份份浓情,都包裹在了一个个美味的元宵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起体验传统节日带来的欢乐。在大手小手的忙碌中,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元宵成形了。热腾腾的大锅支起来,风味各异的元宵很快出炉,香味吸引居民们排起长队。

  现场五彩的灯谜挂满了墙,有成语谜语、动植物谜语、人物谜语,涉及文明有礼、廉政、敬老孝亲多个内容,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居民传授各类知识。在猜谜现场,居民寻找自己喜欢的谜语,猜对谜语就可以换取奖品。

  活动结束后,一份份包好的元宵被党员志愿者们送到社区困难党员、高龄老人手中。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通过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让居民感受和领会传统节日礼仪和传统美德,增进邻里感情,更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提升了社区凝聚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胡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6/48270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