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举动里见证温暖 骑行侠19年献血3.28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2019-02-17 09: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骑行侠19年献血3.28万毫升

19年无偿献血41次,累计献血3.28万毫升 的“骑行侠”唐白良。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李孟玲)2月13日,郴州安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安仁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的7名志愿者,组队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春节后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奉献了一份力量。

  此次爱心行动的率先发起人是献血宣传“骑行侠”唐白良,他从2000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19年来他不仅坚持自己献血,还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无偿献血。热爱骑行的他,曾把无偿献血宣传带上青藏高原,带进了大漠戈壁。当天是唐白良第41次献血,献血量已达3.28万毫升。

  侯卫莲2018年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因为今年春节前进行了手术,她当天不能献血,但她把丈夫罗志龙带来了,“献血是帮助别人的一种方式,虽然自己不能参加,但能陪我爱人来献血也是很幸福,期待明年和孩子一起来。”侯卫莲说。

  据悉,安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现有队员40余人,安仁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现有会员100余人,他们一直积极协同参与安仁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不仅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每月县里固定时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他们都会到现场为献血者服务,帮助宣传招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7/48273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