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税收帮扶春风吹进659户贫困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石先文 编辑:姜珊 2019-02-18 11: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干部为彭明凡讲解国家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石先文)“搭帮政策好,我出去攒劲打两年工,就回来起新屋!”近日,在得知了企业招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后,彭明凡表示对后天的浙江务工之行充满了信心。

  彭明凡是保靖县复兴村梅乐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19岁的他,因为父母重病丧失劳动能力,早早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因为学历仅为高中毕业且缺乏劳动技能,去年彭明凡外出辗转了几个地方也没找到一份稳定工作。2月15日,保靖县税务局的帮扶干部来到彭明凡家,为他宣传讲解了国家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

  2月2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规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可在3年内按规定享受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税收优惠。这一政策的出台,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创业就业提供了坚强保障,将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该项政策出台后,保靖县税务局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干部前往帮扶贫困村开展走访,面对面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政策,帮助其准确理解、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该局4个帮扶村659户建档立卡户均已宣传走访到位。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主动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促进帮扶政策迅速落地生根,为保靖县早日脱贫摘帽贡献税务“蓝色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石先文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8/48275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