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行动”在资阳 工作不必去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曾羽璇 钟浩 编辑:张俊 2019-02-18 10: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2月18日讯(实习记者 曾羽璇 记者 钟浩)“工作不用去远方,资阳就是好地方。”2月15日上午,益阳市2019年“春风行动”资阳区专场招聘会在益阳市富强农机厂举行。

6a0687c1b7d8e6900059f337dd386b2.jpg

益阳市2019年“春风行动”资阳区专场招聘会现场。

28dc96c0a8d06e8b23530df3389d3ab.jpg

“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

  上午9时,四面八方的人们朝招聘会现场涌来。每个招聘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城乡求职人员和返乡农民工。

  53岁的刘咏鸿多年来一直在贵州工作,去年由于公司不景气回乡谋生。虽然他在外面已做到煤矿行业管理层,但回到家乡已属于高龄职工,一直未找到稳定的工作。这次来到招聘会,他表示要放低自己的要求,只要能上手,什么职业都愿意去尝试。目前他已收到了湖南银城湘味食品有限公司的面试通知单。

915f56a7db6c813d7141df13da524c0.jpg

刘咏鸿收到食品公司面试通知单。

  招聘会现场还有着一抹显眼绿色,去年12月从北京昌平回到益阳的退伍军人邓杰伟就是其中一员。他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在部队时曾做过地导仪指挥控制技师,对家住在资阳区过路坪镇的邓杰伟来说,电子元器件和医学这两方面的工作都是他寻觅的方向,只要离家近就好。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门前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普工、文职、管理等岗位均有提供。这是二胎妈妈郭亮英面试完的第三家企业,她期待能够找到一份文员或仓库管理的工作。“生完孩子我有两年没工作了,现在两个孩子都打了,我也想找份工作多赚点钱,”谭亮英说道,“我考虑的最重要的因素还是距离近,这样也好照顾到小孩。”

a718aa220bb5847d17358e9edf1c5c8.jpg

求职者驻足查看招工简章。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到场80余家企业,涉及高新科技、食品加工、环保建材、酒店旅游、药品销售等数十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截至中午,共吸引求职者5000余人,其中近1500人达成就业意向,包括返乡农民工800余人,农村贫困劳动力5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羽璇 钟浩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8/48276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