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撞车 所幸都系了安全带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通讯员 张砚微 封跃林 编辑:向宏鑫 2019-02-18 10: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张砚微 封跃林)近期,湖南一直持续阴雨天气,给行车安全也带了不少安全隐患。2月15日下午5点7分,在沪昆高速殷家坳互通,一辆湘C牌照的红色现代小车在从京港澳高速北往南转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的匝道内由于车速过快,加上雨后路面湿滑,急踩刹车后车辆突然失控发生漂移,在与沪昆高速主干道上一台大货车擦身而过后与一辆渝D牌照的宝马小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两车严重受损,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这一幕恰好被路面监控给记录下来。

监控记录显示,在沪昆的主干线有一台大货车和一台宝马车在并行行驶。这时有一台红色的小车在一个失控的状态下直接从匝道滑进了主干线,并且与主干线上这台宝马发生了正面的碰撞。

事故造成两车严重受损,所幸事发时红车小车驾驶员王某以及宝巴车上的4名司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无人受伤。事后在湘潭大队接受事故处理的红色小车驾驶员王某看到事故监控画面时,仍然感觉是死里逃生、心有余悸。

“我看到货车的时候,我的魂都没了,我的车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停下来的。”据王某介绍,进入匝道前他没有及时减速,以接近100码的速度驶入匝道,在匝道转弯时,发现车辆转不过来,于是赶紧急踩刹车。由于连续转弯,加之雨后路面湿滑,以致车辆失控发生漂移,在幸运躲过大货车后还是与另一辆小车发生碰撞。

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肖志威告诫:“你速度过快,加上这里有个连续转弯的过程,那么就很可能失控。今天地面上有些湿滑,所以你在这个状态下面直接踩一脚刹车,那么轮胎脱离了地面的摩擦力,直接就会导致一个失控的状态。”

民警通过调查分析认定:事故是由于湘C牌照红色小车驾驶员王某在匝道内行驶速度过快,操作不当,加上雨天路滑,在转弯出匝道时车辆失控而造成。王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遇积水路段行驶要减速慢行。车辆在紧急情况下不能踩急刹,采取点刹控制车辆,切勿乱打方向盘。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通讯员 张砚微 封跃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52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