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新征程】湖南省水利厅:谱写新时代水利发展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廖浩宇 2019-02-18 21: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浓浓的年味儿还未走远,紧张忙碌的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新春上班第一周,湖南省各厅局已迅速进入“工作模式”,开启新年新征程。

红网时刻记者 陈诗芹 长沙报道

匆匆的脚步,崭新的面貌。2019年新年伊始,湖南省水利厅全厅上下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之中,深刻研究新时期水利工作新情况,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攻坚克难,继续前进。

国歌声中迎来首个工作日

2月11日,湖南省水利厅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2月11日8:00,节后上班第一天的清晨,湖南省水利厅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厅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新的一年里呈现新的气象。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表示,2019年,全厅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履职尽责,创先争优;进一步改革创新,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引领,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创造性地抓好水利各项工作;进一步狠抓落实,始终做到领导带头,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紧接着,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和巡视员陈绍金等领导一行来到厅老干部活动中心,向老同志拜年,送上新年祝福。厅领导一一与老同志握手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首位

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2月11日,颜学毛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狠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水利厅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湖南省水利厅党组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主体责任清单》《湖南省水利厅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湖南省水利厅党组 2019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任务分工》,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颜学毛要求,厅系统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领导班子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绝不含糊、绝不动摇,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同时,结合水利行业特点,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放管服”等改革,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体系,加强监督执纪,层层传达压力,增强水利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全系统上下联动,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水利发展环境。

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

微信图片_20190218174108.marked.jpg

2月18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必须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前进。2月11日,省水利厅党组中心组开展今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2月18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

颜学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时代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深刻研究新时期水利工作新情况,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坚持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努力提高综合能力。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保持、传承和发扬水利系统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把水利事业当作发展平台,只有事业发展了,干部自身发展进步才能得到充分体现。

继续深入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

2月14日下午,水利部派出的工作组深入湖南基层,在余元君生前工作的会场了解情况。

余元君不幸因公殉职后,省水利厅党组十分重视,颜学毛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厅机关成立了以厅长为组长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联络协调组、综合宣传组、情况收集组,收集、整理、挖掘、提炼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2月13日,水利部党组派出工作组,来湖南专题调研余元君先进事迹。2月14日上午,省厅专门召开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汇报会。

工作组由部文明办副主任周振红带队,周振红在讲话中表示,了解了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他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他把爱国、爱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为国尽忠的情怀,同时他又深爱着自己家庭,在家尽孝,的确难能可贵。湖南是水利大省,在长期的水利建设与管理中,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可以说涌现出余元君同志这样的优秀典型不是偶然的,对湖南水利系统培养了如此“忠诚、干净、担当”“勤奋、敬业、奉献”的优秀干部表示敬佩和感谢。他认为,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可信,值得大家学习,要进一步增强宣传的公信力、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对标、对表我国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对照新时代的水利精神,做好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83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