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味是闹出来的 长沙幼儿园小朋友当上“狮子头”

来源:红网 作者:谢玉花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9-02-19 21: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幼儿园1.jpg

长沙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闹元宵”。

幼儿园2.jpg

小朋友舞狮子。

333333.jpg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花灯。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通讯员 谢玉花 记者 贺卫玲)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圆又圆……”2月19日,猜灯谜、做汤圆、舞狮子、做花灯、扭秧歌……一系列传统文化味十足的活动在长沙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热闹开展,全体教职工和小朋友过了一把“闹元宵”的瘾。

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丝毫不影响孩子和老师参与活动热情,大班保育老师的舞龙表演点燃了活动的气氛,并向全园各班送去吉祥和祝福。

“我今天写了好多福字”“我要把‘福’送给全园所有的小朋友”……大一班小朋友一边向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一边高兴地说。

“我今天学了舞狮表演,还当了‘狮子头’呐!”大二班小朋友骄傲地说。

手拿红绸子,腰系红腰带,大三班小朋友跟着老师有模有样的学起了扭秧歌。

红绸带、五颜六色的色粉纸,在中班小朋友的手中,变成了一张张漂亮的窗花,一盏盏精致的花灯。

元宵节当然不能少了汤圆,小朋友用粘土做了各种卡通汤圆和表情汤圆,小猪佩奇、小黄人……一个个卡通形象栩栩如生。小班组的弟弟妹妹则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用糯米粉做起了汤圆。别看是小班,他们做得可认真了,搓一搓、团一团,不一会,糯米粉变成了一个个汤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给全园小朋友。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根脉,在元宵节开展体验式传统习俗庆祝活动,不仅能加深孩子对“元宵节“的认识,也能让孩子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让孩子了解更多的传统习俗,传承习俗,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谢玉花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6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