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全省林业工作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自采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2019-02-19 23: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21--.jpg

 2月19日,2019年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李璐)今日,2019年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这次会议是去年政府机构改革推进后,全省林业系统召开的首次会议。会上,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听取了林业工作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在会上总结道,2018年,全省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保护优先、创新引领,实施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服做精,林业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截至2018年底,全省完成营造林1683.3万亩,林地面积稳定在1.9亿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59.82 %,较上年度增长0.14个百分点;森林蓄积量达5.72 亿立方米,较上年度增长2400万立方米;湿地保护率达75.73%,较上年度增长0.29个百分点;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达4600亿元,较上年度增长8.1%;森林火灾受害率为0.06‰,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为3.39‰,均低于国家控制标准。

2019年,全省林业工作要实现以下年度目标:实现营造林150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9.8%以上、森林蓄积量增长2000万立方米以上、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2%以上、林业产业总产值增长8%以上,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以下。

会上,陈文浩对全省林业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林业工作。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林业重点工作,实施高质量的生态保护修复,推动高质量的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的改革创新。第三,要构建高质量的保障体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治理能力,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

来源:自采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6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