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妇幼保健院“暖春”义诊温暖旅客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唐水陵 编辑:于佳丽 2019-02-20 09: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0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唐水陵)2月18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组织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保健科、宣传科等科室的10余名党员专家来到江华汽车站,在候车室里给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免费的诊疗服务,开展2019年“暖春义诊”活动。

春节假期结束,外出务工者开始重返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方便广大旅客,江华妇幼保健院专程到江华汽车站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 场,江华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及护理人员各司其职,或给有需要的旅客测量血压,或通过询问、查看病例等方式了解旅客的身体情况后开具处方,或根据开具好的处方分发药品,或派发健康宣传单,并为候车室的每一位旅客送上一杯熬制的姜茶,让旅客们在寒冷的雨天多一分温暖。

“我常年在外务工,第一次在候车室里遇到义诊活动。”旅客杨先生表示,他过年期间在老家大吃大喝没有节制,以致准备出远门时腹部出现不适,没想到能在火车站的候车室把肠胃病看了。江华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李显能表示,人们在春节期间由于饮食不规律,人体生物钟紊乱,各内脏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影响,容易出现主要表现为感冒、发烧、急性肠胃炎等有碍健康的“春节病”。因此,建议大家在旅途中尽量不要过饱饮食,多饮用温水,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从而减少急性肠胃炎的发生。

活动当天,保健院专门咨询义诊旅客300余人次,发放免费药具近500盒,发放宣传单600份。在义诊的同时,向旅客和慕名而来的周边群众大力宣传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孕产妇艾梅乙检测、增补叶酸、地中海贫血筛查、避孕药具发放、计划生育四大手术等妇幼保健院健康服务免费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唐水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6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