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窑湾:民俗庆元宵 幸福生活笑开颜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康晓乔 2019-02-20 10: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窑湾门口.JPG

窑湾门口,不少市民在此合影。

人山人海的窑湾.JPG

人山人海的窑湾。

红网时刻湘潭2月20日讯(记者 曹利敏 实习生 袁玉婷)天气严寒,小雨淅淅,挡不住人们看舞龙舞狮的热情。2月19日下午,33岁的张先生带着3岁的儿子来到湖南省湘潭窑湾唐兴寺广场前坪,找了处人稀疏的地方围上去,一把举起儿子骑在他脖子上。“看到啦看到啦!”小家伙兴奋得高声呼喊。人墙里,龙灯辗转腾挪,时而盘旋,时而腾起,引起现场一阵阵欢呼声。当天,舞龙舞狮、虞唐高跷、猜灯谜、花鼓戏等传统文化活动在窑湾热闹上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共庆元宵节。

549ba4708e5fd2d4385e02751316ab4.jpg

舞龙表演中,龙灯辗转腾挪,时而盘旋,时而辗转,各种高难度动作不断,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方阳 摄

96a408efd9a1f54e7e6a431610f27b0.jpg

皮影戏表演。

高跷.JPG

传承了近500年的新春习俗——虞唐高跷,也出现在这次元宵节活动中。

奶奶吃汤圆.JPG

汤圆真好吃.JPG

“奶奶,这碗汤圆送给您,祝您身体健康。”“真乖!”在唐兴寺广场前坪,百位70岁老人与小朋友做元宵、吃元宵。老人们端着汤圆开心地坐着,一起聊着节日的热闹,吃着碗里的汤圆,一起享受元宵节所带来乐趣。“在元宵佳节,我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活动负责人说。

现场送汤圆.JPG

工作人员将做好的汤圆送给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与大家共度元宵佳节。

书法家协会赠书法.JPG

湘潭市书法家协会的20多名会员在当天挥毫泼墨,给市民送来新春祝福。“我们已经免费送出去了300多幅春联和‘福’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志明笑呵呵地说。

展示春联.JPG

“从朋友圈看到这里要举办元宵活动,我们早早就赶过来了。收到这幅赠送的书法,孩子特别高兴。”市民刘贵珍说,今年湘潭窑湾的元宵活动丰富多彩,既富有文化又饱含温暖,让她很感动。

市民喜笑颜开.JPG

前来窑湾的市民和游客,个个美滋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6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