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冰保电】冰情监视哨:他们在寒风冰雨中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马丽红 2019-02-20 13: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吴琼) 持续多日的低温冰冻天气,已导致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所辖多条线路严重覆冰,电网安全稳定面临严重考验和挑战。目前,公司已启动抗冰保网紧急预案,在龙山、古台山、天池胡、矿山等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区域设置了多个固定、流动冰情监视哨所,抗冰保网战役全面打响。

2月16日:“35千伏温晏线14:45开始融冰,于16:34结束,融冰时长109分钟。”

2月17日:“110千伏鹅长线已向调度申请融冰,请现场人员加强监视,注意人身安全。”

根据监视哨所的现场监测数据,110千伏鹅长线、35千伏温晏线等线路申请了融冰操作,值守人员在雪地里来回巡视,观测融冰效果和进度。

此次低温冻雨天气持续,与以往覆冰类型不同的是,此次线路覆冰以雨淞为主,冰重与以往混合淞相比会明显增加。各哨所值守人员按照观冰规程,针对覆冰发展趋势,增加观冰频次,充分考虑方式调整及其他突发事件处置,加强防范措施,时刻保持警惕。

除了各监视哨所观冰工作之外,公司应急抢修队伍人员、物资、车辆时刻待命,随时准备开展抢修作业。针对此次冰灾,公司还组织班组人员对110千伏吉石线、豹其石线等高铁供电线路、跨越高铁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全面排查本次冰灾对线路形成的隐患,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天气预报显示,本轮低温冻雨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面对严重冰冻灾害,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继续坚守奋战,全力以赴,打好抗冰保电攻坚战位,确保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7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