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渔鼓走进台湾 湘曲艺韵惊艳海峡两岸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邹勤俭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2-21 10: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1c.jpg

祁东渔鼓走进台湾。

2v.jpg

湘曲艺韵惊艳海峡两岸。

红网时刻衡阳2月21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邹勤俭 记者 王敏)2月17日、19日,祁东渔鼓参加了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赴台湖南文化代表团在台湾明道大学妈祖文化学院霍普剧场、西螺广福宫庙坛两地举办的2019“欢乐春节·湘曲艺韵”海峡两岸曲艺文化交流活动。祁东渔鼓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邹昆山与爱人邹冬梅表演的传统渔鼓《乾隆皇帝下江南》深受观众好评,并得到了活动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本次参加文化交流的曲艺节目中既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常德丝弦、长沙弹词、祁东渔鼓、祁阳小调、侗族琵琶歌,也有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单人锣鼓说唱、湘西三棒鼓以及声名远扬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且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快板、相声和双簧。

此次赴台的湖南文化代表团共有来自常德、衡阳、永州、湘西、怀化、长沙等地的演职人员25人。湖南文化代表团的精心组织、倾情演绎得到了台湾同胞的高度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邹勤俭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1/5090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