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的哥”拾金不昧 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刘铭 杨光 编辑:陈纲 2019-02-21 15: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221102710.jpg

肖更清将失物送到失主手中。

微信图片_20190221102715.jpg

工作中的肖更清。

红网时刻邵阳2月21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刘铭 杨光)2月19日下午,在湘潭某大学读研究生的姚同学,从出租车司机肖更清手上领回自己遗失在出租车上的手提包时,内心激动万分,并不停地向肖师傅说着“谢谢”。那遗失的手提包里有她的身份证、学生证及1000多元生活费。

而在此前的3个多小时里,她经历了从焦虑迷茫到喜悦激动,再到感激感恩的复杂心路历程,这一切都源于3个小时前她搭乘了肖师傅的出租车。

当天下午14时许,姚同学和家人搭乘了肖师傅的出租车,从邵阳市区陶家冲到邵阳火车南站,准备坐下午3点多到湘潭的高铁。由于行李多,她上车后将自己的手提包放置在后座挡风玻璃下置物处。20分钟后,车子到达火车站进站口,由于下车匆忙,且行李多,她竟将手提包遗落在车上了,直到快进站时才发现。由于没有记住车牌号等相关信息,姚同学多方求助后仍无法联系到肖师傅,只能将高铁票往后改签。

16时许,姚同通过自己在邵阳的同学提醒,拨打了114查号,查到邵阳市三维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办公电话,并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打通了电话。该公司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向公司总经理张良报告了情况,张良迅速将求助信息发送到公司内部工作群,并呼叫所有当班司机。17时许,肖师傅看到工作群内信息,马上联系公司,告知自己车上有一个手提包,与乘客描述相符。18时许,肖师傅与张良一同前往火车站,将手提包亲自送还到姚同学手上。

据公司总经理张良介绍,肖师傅今年虽然已经56岁了,但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公司的“优秀驾驶员”,且他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退役军人,平常热心帮助同事,做人诚信,是大家的好榜样。张良还介绍,今年2月7日(大年初三)那天,公司的罗鹏师傅也在自己的出租车内拾到一个钱包,内有6700元现金及一张身份证,在未能找到失主时,他及时将钱包交到大祥区交警大队,后来联系上失主后,又主动将钱包送还乘客。张良说,“对这些拾金不昧的好的哥,我们将进行精神和物质双重鼓励,一方面将他们的好人好事在公司群内通报,传播正能量;另一方面,在年底评选优秀驾驶员时,优秀指标向这些好司机倾斜。”

据肖师傅的同事介绍,他一向乐于助人,每年都参加市里组织的爱心送考,今年春节期间,他还将2部遗失在他车上的手机送还给乘客,而去年一年更是送还了8部手机给乘客。

“我能真切体会到乘客丢失物品后的着急心理,尤其是身份证、手机等物品,看到乘客拿回丢失物品后激动的眼神,听到那一声谢谢,这就够了。”肖师傅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刘铭 杨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1/5090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