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三棒鼓台湾展丰采

来源:县旅文局获悉 作者:彭梁心 编辑:张皎 2019-02-21 18: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棒鼓在台湾.jpeg

龙山县三棒鼓传承人肖昌永在表演。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 2月21日,笔者从龙山县旅文局获悉,由湖南省文化代表团带到台湾的“欢乐春节·湘曲艺韵”曲艺专场演出及当地民俗曲艺汇演于2月19日晚在台湾云林县西螺广福宫隆重举行,五千余名台湾同胞参加了这一盛大、欢乐而独特的元宵佳节。在此次演出中,获得过第四届武陵山区(湘西·龙山)金鼓王奖的龙山县三棒鼓传承人肖昌永的《迎春接福》受邀赴台参加此次曲艺演出并受到台湾观众的热捧。

海峡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两岸民俗曲艺更是深深地吸引了台湾民众,入夜后的广福宫附近更是万人空巷,人山人海。深耕湖湘沃土的湖南曲艺专家和台湾传统民俗艺术家为当地同胞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湘曲艺韵和台湾民俗表演。

三棒鼓现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龙山县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三棒鼓之乡。自上世纪80年代始,龙山县的兴隆街乡成立了三棒鼓协会。200112月,龙山县被湖南省文化厅命名为“湖南省民间艺术(三棒鼓)之乡”,后又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三棒鼓之乡”。至今,龙山三棒鼓艺人已发展到800多人。龙山三棒鼓艺人们除在本地区演唱外,还经常参加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彭梁心)

来源:县旅文局获悉

作者:彭梁心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1/5124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