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普及山洪灾害防御知识 提高群众防灾抗灾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李玲 编辑:陈纲 2019-02-22 16: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山洪灾害防御》宣传手册内页内容。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李玲)为进一步普及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抗灾意识,近日,绥宁县防汛办精心编制了《山洪灾害防御》宣传手册,并印发数万份分发到各乡镇村组广大群众手中。

这本手册的内容是从多年防汛实战积累出来的,包括山洪灾害常识、山洪灾害防御要点、躲灾避灾常识以及防御山洪成功案例等。告诫人们一方面要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根据山洪灾害的致灾原因和特点,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防灾避灾,确保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应认识到,人类违背自然规律的活动对环境造成破坏,以及防灾意识淡薄,又在加重山洪灾害的危害程度。

手册内页以绥宁县近年来受灾及抗洪救灾图片与防汛相关卡通图片相结合,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讲解防汛知识,生动亲切、浅显易懂,是一本真正的惠民手册。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李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2/5126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