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湖南雨水收敛 明起阴雨频繁气温缓慢上升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9-02-24 16: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24日)湖南大部雨水暂歇,仅东南部局地有分散性阵雨。不过预计未来一周,大部分地区仍以阴雨天为主,雨量明显偏多;27日前气温缓慢上升,南部地区28日至3月1日升温明显。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被雨水覆盖,气温低迷。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郴州、永州及株洲南部的66个乡镇出现了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6~8℃,其他4~6℃,最低气温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阴雨日数多,雨量明显偏多。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湘西州、张家界、常德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明晚到26日白天:全阴天有小雨。26日晚到2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北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27日前气温缓慢上升,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北8~10℃,其他地区6~8℃,明天最高气温西部、南部地区6~8℃,其他地区8~10℃,明天最低气温3~5℃。南部地区28日~3月1日升温明显,最高气温25℃以上,局地28~30℃。此外,3月2~3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近段时间湖南阴雨频繁,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气象专家建议广大农户朋友,及时清沟排渍,在天气转好时视苗情追肥,促进恢复生长;注意除湿保温,有条件的地方可采取加热或补光增温措施,促进蔬菜、水果生长。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4/5128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