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与湘雅三医院开展合作 共同打造紧密型医联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向宏鑫 2019-02-25 09: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谢璐)2月22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和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签署共建健康望城暨望城区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共享、三医联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进行共建合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按照湘雅三医院的体系标准,制定望城区人民医院学科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学科建设,争创省市级重点专科;共同制定望城区人民医院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计划,选派湘雅三医院骨干力量到望城区人民医院进行“传、帮、带”;共同规划和完善望城区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机制,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共建临床信息数据中心,加入和共享中南大学医学大数据平台,促进智慧诊疗;创新创建医疗、医保和医药协商管理机制,以望城区人民医院为龙头辐射全区,共建望城区“防、治、康、老”一体化健康服务体系。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表示,望城将全力推进与湘雅三医院的深度合作,努力把望城区人民医院办成全省一流的县级人民医院,推动双方合作成为医联体建设的标杆和典范,切实满足望城人民在家门口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需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