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16小时冰寒中抢修送电 村民感恩送来热姜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刘威成 2019-02-25 20: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来,大家快来喝杯热姜茶驱驱寒、暖暖身,这么冷的天气连续开展抢修不容易!”2月24日下午,湖南省涟源市伏口镇花山村村民们提着保暖壶顶着凛冽的寒风来到10千伏伏漆线花山支线抢修现场,给正在作业的国家电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伏口供电所“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送来了热姜茶。

冰灾持续导致多条线路覆冰严重

在涟源市伏口镇高寒山区,冰灾持续蔓延,10千伏伏口线、伏漆线部分路段覆冰最厚达到6厘米以上,因不堪冰层重压的树竹倒伏在电力线路上,电杆拦腰折断、导线断落。严重时,一条线路经过抢修在恢复供电后不到几个小时即又覆冰断裂。

冰灾中,涟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昼夜奋战,与冰灾展开了一场你争我夺的“拉锯战”,每一个抢修点都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攻坚战”。

10千伏伏漆线再一次出现故障

2月24日上午7时许,伏口供电所所长李永平接到调度指令,昨日抢修复电的10千伏伏漆线又一次出现了接地故障。

事故就是命令。顾不上连日来抗冰抢险的疲备和劳累,李永平火速集结党员服务队义无反顾地冲进了冰风冻雨之中。

逐一排查线路故障点

10千伏伏漆线全长51.2公里,有覆冰的分支线有4条,大多从山林里穿过。由于冰凌太大,整个山林白花花、雾蒙蒙的一片,能见度低,加上架设线路的地方山势较陡,地面都被冰霜覆盖,车辆上不去,只能靠步行,巡视难度可想而知。

“咱们巡视不仅要仔细,而且一定要快!这天寒地冻的,停电用户在家里肯定急坏了,咱们得抓紧时间为居民恢复供电。”李永平心里有点着急。“石联一变有毛竹倒在了线路上。”“花山支线7#-12#杆间的横担倾斜,断落导线5档。”“花山支线0.4千伏线路倒杆4基……”很快,故障点被逐一汇总过来。

连续16个多小时抢修成功送电

为节约时间,抢修人员来不及喘口气,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分组施工、协同作战。

布置安全措施、准备工器具、紧急调运材料……山高林深冰雪封路,抢修物资无法用车运送进山,大伙就肩抬手扛,在挂满冰凌的荆棘丛中,将材料搬运到现场。杆上有覆冰,为防滑,他们便用铝线把脚钩缠绕起来,系着安全带,边上杆边用锤子、钣手一段一段地清除。刺骨的寒风刮在脸上如刀割,手被冻得僵硬不听使唤,敲碎的冰渣掉进脖子里……可大伙仍默默坚持着。

直至2月24日晚11时30分,连续16个多小时的抢修工作,故障才最终全被排除,线路恢复供电,沿线千余户居民终于见着了光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5/5159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