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主动作为 肃清河岸违章钢棚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刘爽 汪诚 编辑:陈纲 2019-02-27 10: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拆除违法搭建钢棚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2月27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刘爽 汪诚)2月25日,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3名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河长制办公室、控拆违办、新滩社区等共20余名干部,拆除了资水新滩段岸边的一处面积近150平方米违法钢架棚。这是新滩镇街道落实北塔区河道“清四乱”及春节期间“三大战役”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的一次行动。

经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钢棚具体位于资水新滩段上游原新滩码头岸边,随着原码头的停运及经济的发展,原码头处渐渐演变成了一处露天游泳场,而这个违法钢棚正是最近由游泳爱好者们私自搭建,用以更换衣物的场所。街道及社区河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实地勘察核实,发现此处露天游泳场所及所搭建的钢架棚因为缺乏安全设施及公共管理,不符合河长制、环保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要求。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在春节前已提前下发整改通知限期自行拆除到位,但整改未果,因此组织了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大力支持与好评。

新滩镇街道辖区内有资江流过,全长2.3 公里;另有三条小溪,两座小Ⅱ型水库。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街道设立了专门的河长制办公室并明确专人负责,实现了街道、社区“河长”全覆盖。为贯彻落实好河湖保护工作,街道共组织清理河溪岸卫生40余次,清理库岸卫生6次,安装隔离护栏1000余米,仅今年春节期间就组织了2次共计40余人次的河湖岸卫生清理及此次违建钢棚拆除行动,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刘爽 汪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