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2019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廖孙赐 颜明明 李胜男 编辑:姜珊 2019-02-28 09: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安乡站记者 廖孙赐 颜明明 李胜男)2月27日上午,2019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安乡大剧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绿色发展 水韵安乡”形象宣传片、田园综合体宣传片、建绿兴绿宣传片及环境塑县专题片。

县委书记张阳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全面奔小康 努力实现绿色发展水韵安乡的美好愿景》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县委副书记吴兴国宣读了安乡县机构改革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支文宣读了2018年全县绩效评估、综治维稳、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通报。

报告中明确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要求、坚持“产业支撑、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五大战略举措”,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为实现“绿色发展、水韵安乡”的美好愿景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0%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1.98%,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53%左右,县级财政收入税收占比76%左右;金融风险有效防控,贫困人口减少5000人,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万元GDP能耗降低2%。

张阳指出,要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要争创新时代新作为,着力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要贯彻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水平。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原则;要强化举措抓落实,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完善工作调度考评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王兆铭还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推进全县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廖孙赐 颜明明 李胜男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8/5168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