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法院:巧妙执行 不误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陈纲 2019-03-01 09: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感谢执行局这么快就为我执行到位了血汗钱,使我有钱买种子、化肥和农药,安心春耕生产了。”2月28日,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刘某紧紧握住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说道。

申请执行人刘某系邵阳市郊区居民,于2017年底进入某物业公司工作,每月工资2500元,后双方因劳动争议申请劳动仲裁,仲裁裁决物业公司应支付申请人补偿金5000元,并支付刘某工资1950元。裁决生效后,因物业公司未履行,刘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双清法院法官立即为刘某办理了执行立案手续。为了不耽误春耕生产,立案的当天下午,执行案件的承办法官就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送到物业公司,并向老板讲明法律利害关系、拒不履行的后果。一开始,物业公司的老板还表示与刘某另有纠纷不愿意支付,在法官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下,物业公司的老板愿意第二天同申请执行人刘某进行协商。2月27日,物业公司的老板与刘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因刘某没有遵守物业公司的工作纪律自愿放弃450元钱,物业公司老板当场答应将6500元支付到法院执行标的款账户,至此,一起涉农执行案件不到三天就执行到位了。

时值春耕备播季节,该院为方便群众诉讼,减轻农民诉讼负担,巧妙采取执行担保、执行和解、抵押、以物抵债等多种执行措施和手段,平等保护执行案件当事人双方的权益,保证当事人不耽农时、不误农事。该院还组织干警深入田间地头,就地立案、就地调解、就地开庭、就地宣传,妥善处理农资购销、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农民朋友易发多发纠纷,力争把纠纷化解在基层,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入春以来,该院共执结涉农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38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70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