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暖心!荷花桥村村民李祖秋为五保户建新房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吴思静 2019-02-28 08: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245.JPG

翻江镇荷花桥村一组村民李祖秋和妻子邓桃秀。

IMG_0227.JPG

李祖秋帮助“五保户”邓桂香老人建的新房。

IMG_0232.JPG

屋内宽敞明亮。

红网时刻3月1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樊洛)今年70岁的李祖秋是湘潭市湘乡市翻江镇荷花桥村一组村民,他帮村上五保老人邓桂香建新房的行为,感动了身边的村民。近日,记者来到李祖秋家中,听他讲述这动人而朴实的善举。

在李祖秋家旁有一间50平方米的新房子,这里住着一位特殊的人,她叫邓桂香,今年77岁,是村上的“五保户”,膝下无儿无女,一个人在外四处漂泊,只有每年过年的时候,老人才回到老家寄宿在亲戚家中。李祖秋和妻子不忍心看着老人年迈之际无依无靠,居无定所,便有了帮老人修建新房的想法。

“政府补贴了30000元,我们又给她添了些,盖了一间房,50多平方米。”村上去年帮助老人申请了危房改造名额,但由于没有地可以建新房,于是李祖秋便将自家的菜园子腾出来,帮老人修了一间新房。从准备材料到现场施工,李祖秋都亲力亲为,忙得不可开交,不到四个月,邓桂香的新房建起来了,就在李祖秋家旁边。房子宽敞明亮,一厅、一室,厨房、卫生间俱全。“住近了方便照顾,老人家年纪也大了,平时的起居生活我们也能照顾到。”李祖秋说。

“李祖秋家是村上的模范家庭,一家人都很有爱心,平时乡里乡亲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伸出援手,他们帮助五保老人邓桂香的善心义举,村民们都打心眼里佩服和赞叹。”荷花桥村党总支书记李文才说。

帮助老人建新房这一善举,李祖秋的家人都非常支持,这让李祖秋感到十分欣慰。对于邓桂香,李祖秋说,他还将一如既往照顾好她。“过完年后,老人家外出打工去了,不知何时才会回来,但以后她在外漂泊累了,想回家了,我们也会把她当亲人一样照顾好,为她养老。”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71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