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访丨委员徐自强:建议出台临床用血条例,创伤型病人直接输O型血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诗颖 陈宗昊 编辑:马丽红 2019-03-01 13: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黎鑫 王诗颖 陈宗昊)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开幕,今天上午,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从长沙启程赴京,赶赴一场春天的盛会。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全国政协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今年将重点关注临床诊疗的问题。他表示,在抢救创伤病人时,需要大量输血,而在给病人输血前要经过抽血、验血、配血和输血等各种程序,这往往需要花费较长一段时间,而这极有可能错过病人的黄金抢救时间。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临床用血条例,给创伤型临床病人直接输入O型血,抢抓时间,第一时间挽救病人的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诗颖 陈宗昊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71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