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涉恶团伙“禾库一杆枪”成员被一网打尽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张皎 2019-02-28 08: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551356697692_1.jpg

召开案情分析会。

红网时刻湘西3月1日讯(通讯员 滕张芳子)近日,凤凰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加强线索摸排甄别力度,顺藤摸瓜打掉一个涉恶团伙,8名涉案成员被依法执行逮捕。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后,凤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领导身先士卒,挂帅上阵,每位党组成员任一个团伙案件专案组组长,与办案单位共进退,全局拧成一股绳,线索核查、专案办理等工作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凤凰县公安局已经打掉7个涉恶团伙,扫黑除恶战果位居全州前列。

2018年6月,刑侦大队在线索核查时发现禾库几起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件嫌疑人相互交织,有涉恶嫌疑。办案民警把距离发案时间最近的“2017.12.30故意伤害案”为突破口,多次深入实地走访,寻找蛛丝马迹。随着侦查的逐步深入,民警发现该涉恶势力团伙有十余人,均为禾库镇下辖相邻村寨的村民,年龄在十几岁和二十岁之间,从小一起长大,初中毕业后无业在家,终日上网、唱歌,逐渐成为一个固定的团伙。其中,石某、龙某、石某成有犯罪前科,曾因盗窃被长沙警法移送起诉。该团伙主要在禾库镇范围活动,经常因为团伙中有人和其他人发生纠纷,所有人一起帮忙打架,持刀砍人。他们盘踞一方,自称“禾库一杆枪”,经常纠集在KTV、网吧等娱乐场所,涉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抢劫等多项罪名,群众敢怒不敢言,社会影响恶劣。

经过一个多月连续侦查,民警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7月6日,收网时机成熟,刑侦民警从县城出发,所队联手在禾库镇蹲守。凌晨12时许,民警在禾库镇街上一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石某等三人抓获。其余成员见状作鸟兽状,四处逃匿。

经查,该团伙石某等人2017年7月结伴去某水库洗澡,途径禾库镇至柳薄路口时与人发生纠纷,石某等人拿石头围殴打砸石某峰、龙某鹏,导致石某峰轻伤二级。2017年12月,石某等人在吃宵夜时听说团伙成员吴某等人在某KTV与施工工人争吵,石某等人赶去帮忙,双方扭打在一起,吴某见双方悬殊不大邀约成员一起到他家仓库旁边取刀和钢管,返回过程中砍伤一名路人,将一名工人砍成重伤。

2018年9月,伏案在逃的石某匡等人故意在网吧丢十元钱,引诱上网人员看到捡钱,后借口当事人捡了他们钱带出去殴打并索要赔偿,实施抢劫。专案民警闻警而动,以快制快,当即赶往禾库镇实施抓捕,涉案人员纷纷落网。至此,“禾库一杆枪”被一网打尽。

经审讯,石某等人对自己结伙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抢劫的系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石某等8人已被凤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3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