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与日本滋贺县水环境考察团共商深化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马丽红 2019-03-02 14: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53.jpg

省生态环境厅与日本滋贺县水环境考察团举行座谈。(图/陈颖昭)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李璐)3月1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接待了日本滋贺县水环境考察团,并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加强和深化环境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湖南省与日本滋贺县为友好省县,近40年来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自1997年日本政府协力基金贷款用于湖南湘江流域污染防治,双方正式开启在环保领域的合作进程;省生态环境厅从2012年起连续6年选送青年技术骨干赴滋贺县学习湖泊治理的先进做法;日方也多次来湖南进行环境领域考察访问;2013年双方签署“湖南省与滋贺县环保领域合作协议书”,双方在环保领域的技术、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当前全省正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保障环境安全的同时,也需要汇聚各方力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的环境管理水平、环境治理水平和环境科技水平。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湖南与日方之间在环保领域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打破技术壁垒,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谋绿色发展,实现“走出去、引进来”的双赢模式。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对外合作情况,相关处室就湖南水环境治理、水环境质量监测等方面的情况与需求跟考察团一行分享经验,交换意见。

最后,双方就在全民环境意识宣传教育、环境治理理念与技术、环保项目与产业、培训与互访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做进一步探讨,这将对两地之间生态环境保护产生积极意义。考察团一行还前往环保产业协会和部分环保企业实地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2/5185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