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村警及时救助发病男子 赢得群众点赞叫好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龚娟 编辑:张皎 2019-03-04 10: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574_meitu_1.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4日讯(通讯员 龚娟)3月2日,一男子路过保靖县比耳镇时,痛风发作,几近晕倒在一废弃木房子里,所幸被正在附近开展工作的该镇村警姚元春发现。二话不说,姚元春立即将病人背着送往医院救治。过路村民看见之后,用手机记录下来,并对姚元春的行为大加赞赏,声称:“姚元春,人民好村警!”

当天下午4时许,保靖县公安局比耳派出所村警姚元春正在比耳村采集三实基层基础信息,突然接到附近村民电话,声称在村下街一老房子内有一名陌生中年男子,疑似突发疾病。

WechatIMG9575_meitu_2.jpg

接到报警后,姚元春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呼吸急促,表情难受地靠坐在地上。从男子语无伦次的话语中,姚元春发现男子思维不太清晰,只是不停地表示自己食物中毒了,无法行走。

姚元春扶起男子,打算送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奈何男子无法行走。在村民帮助下,姚元春背起该男子,奔向一公里外的比耳镇中心卫生院,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医生简单诊治,男子情况逐渐稳定。男子告诉姚元春,自己姓黄,是龙山县里耶镇人,因吃了麻辣食品后,身体出现不适,本打算前往保靖县医院看病,行至比耳镇村下街时突然眼睛胀痛,右脚发软无力,无法行走,只好找了一座空房子,稍作歇歇。

随后,在民警、村警帮助下,已无大碍的男子被扶着前往派出所。得知男子一天未进食,姚元春立即为其从食堂打来一碗饭。通过身份信息查询,民警联系上了男子父亲。当晚,男子父亲赶到比耳派出所,对姚元春的及时救助表示非常感激。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龚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6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