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志慧调研2019年保靖县产业扶贫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振 编辑:张皎 2019-03-04 11: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志慧(左二)一行在阳朝乡溪洲村听取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负责人介绍育苗情况。

杨志慧一行在碗米坡镇二艳蔬菜合作社基地听取负责人介绍育苗情况。

红网时刻3月4日讯(保靖站记者 彭振)3月2日,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前往阳朝乡、迁陵镇、碗米坡镇等地调研2019年保靖县产业扶贫发展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晓红以及县政府办、县扶贫开发办、县农业局、县财政局、县农经服务站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志慧一行首先来到阳朝乡溪洲村,查看了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育苗情况,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收益和土地流转情况,询问了存在的困难问题。杨志慧对示范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品改科研,推广新品种,保证种植利润,保障贫困群众收益进行了探讨。

“你们园里有多少建档立卡户做工,大家每年得多少分红?”在迁陵镇杨家村凤凰山园丰脐橙示范园,杨志慧一行详细了解了脐橙种植的情况,并就品种、交通改善、进一步带动周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开展探讨,与示范园主要负责人一起规划示范园的发展前景。

杨志慧一行前往创新创业园实地察看了韵莱农业和玉昆菜业的选址点及在建工程项目,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同时就目前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现场盯办,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

在碗米坡镇,杨志慧一行先后来到迎丰村茶叶基地、碗米坡镇油茶基地、二艳蔬菜合作社基地等地。每到一处,杨志慧一行都仔细查看苗木的生长情况,详细询问产业投入多少、产能如何、增收如何等问题,对于基地的建设及后期合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相关负责人尽量做到设计合理化、科学化,并就村集体或贫困群众收入带动情况进行了了解。

杨志慧在调研过程中指出,发展产业扶贫,大家要注意长短结合,比如在“两茶一果”中套种一种蔬菜;要与“增减挂”相结合,合理使用新开垦出的土地;要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实现“一村一品”。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振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7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