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天元区将建这几所学校 预计秋季实现开学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苏莉雅 李吉 曾雅 欧阳静 编辑:王津 2019-03-04 17: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菱溪中学效果图。

??5.jpg

建宁实验小学春苗楼。

红网时刻株洲3月4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李吉 曾雅 欧阳静)学位难一直困扰着不少家长,但今年,天元区这一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今日,记者从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获悉,该区今年将新建东湖学校、白鹤菱溪中学、白鹤菱溪小学、建宁实验小学等4所学校缓解城区入学压力。

白鹤菱溪中学和小学位于月塘生态新城片区原马家河中学附近,设计办学规模为小学48个班、初中36个班。东湖学校位于栗雨工业园,新东路与火炬一道相交的西北地块,拟规划小学36个班、初中24个班。建宁实验小学设在建宁实验中学校园内,拟将春苗楼提质改造后作为小学教育教学区域,设计办学规模为24个班。

在日前召开的天元区新校筹建工作会上,4所学校筹建组组长分别汇报了筹建工作进度,并围绕新校硬件设施、经费来源、文化设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展开讨论,以确保白鹤菱溪中学、白鹤菱溪小学、建宁实验小学在2019年秋季如期开学,力争东湖学校秋季实现开学。

天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4所学校是区委、区政府打造的高标准、高投入、高规格的公办体制学校,也是天元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新校的建成将进一步缓解城区入学压力,为破解“大班额”、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苏莉雅 李吉 曾雅 欧阳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8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