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中的民生热点|这些举措让创业之心沸腾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丽红 编辑:马丽红 2019-03-05 19: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进一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中提到的这些举措让创业之心沸腾。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

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抓好年初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实。

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

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保障职工社保待遇不变、养老金合理增长并按时足额发放。稳定现行征缴方式,各地在征收体制改革过程中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今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完善金融机构内部考核机制,激励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

进一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

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创新创业,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加强全方位服务,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强化普惠性支持,落实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等税收优惠政策。改革完善金融支持机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鼓励发行双创金融债券,支持发展创业投资。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机制,优化归国留学人员和外籍人才服务。把面向市场需求和弘扬人文精神结合起来,善聚善用各类人才,中国创新一定能更好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延伸阅读:湖南今年在创业方面的举措

1、认真落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6个方面政策举措。

2、支持小微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融资,组建政策性纾困基金,加快完善融资担保体系。

3、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奖补优质初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高个人和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提高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对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奖补,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文字整理:马丽红

相关报道:2019全国两会:从“住”看民生热点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丽红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1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