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 郴州各界女神齐聚一堂 声临其境“最美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谭茜纯 编辑:姜姿 2019-03-06 17: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6日讯(记者 汤思柔 实习生 谭茜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3月6日,清亮整齐的女声在郴州人民大会堂响起,郴州各界的姐妹们扬起小红旗,脸上荡漾着笑容,用一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拉开了郴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的序幕。

会场.jpg

3月6日,郴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的序幕。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报告会邀请了六个报告人讲述“最美家庭”故事,不同的故事书写着幸福的华章,点亮了郴州寻找“最美”的灯塔。与会人员认真倾听报告人的故事,一次次红了眼眶,一次次献出热烈的掌声。

陈飞跃.jpg

“最美夫妻” 报告人陈飞跃。

“最美夫妻” 报告人陈飞跃,安仁县渡口乡石冲村村民,荣获郴州市“最美家庭” 、安仁县“十佳脱贫先锋”。在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孩子还没有钱的28岁,她患上了尿毒症。没想到简简单单的两句话玩笑话,让她和丈夫“超哥”走到了一起。“你若生死相依,我便不离不弃”的爱情让不少人听着抹起了眼泪。

自述丨最美“妇”出①爱的力量助她飞跃

刘启屏.jpg

“最美母亲”报告人刘启屏。

“最美母亲”报告人刘启屏,资兴市农业局退休干部,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资兴市“十佳家风标兵”。 今天83岁生日的她认为,只有事业和家庭都搞得好,才是一个成功的母亲。她跟丈夫一起,制定了一个全家人的奋斗目标——建设一个高素质的科学文化家庭。她的四个儿女有两个成了医学博士,一个教育管理硕士,一个财会、法律双本科。

自述 | 最美“妇”出②平凡伟大的母亲

李湘菊.jpg

“最美创业“报告人李湘菊。

“最美创业“报告人李湘菊,郴州爱心世界孕婴儿童用品超市总经理,荣获郴州市巾帼创业明星、郴州市“最美家庭”。远嫁台湾的她,要工作,要事业,要追求自己的梦想,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带着丈夫一起回大陆创业,在郴州兴隆步行街开辟了第一家“爱心世界”。并由此一路稳扎稳打、开疆拓土, “爱心世界”从1家直营店,发展到现在的17家直营店,覆盖整个城区和2个县市,服务了30多万家庭和孩子,解决了200多人的就业。

自述 | 最美“妇”出③爱心世界的能量

谭继红.jpg

“最美媳妇“报告人谭继红。

自述丨最美“妇”出④一个“平凡”媳妇的自我修养

“最美媳妇“报告人谭继红,郴州市八中教师,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第四届郴州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她身体力行父亲的叮嘱:“嫁人了,丈夫的父母也是父母,丈夫的兄弟姊妹也是手足。要孝顺公公婆婆,尊重长辈,友爱兄弟姐妹!”

李琴.jpg

“最美嫂子”报告人李琴。

“最美嫂子”骆际菲,临武县物资局退休职工,临武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荣获湖南省“最美志愿者” 、郴州市“最美家庭”称号。报告人小姑子李琴形容她道:她平凡呢,她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女工。说她不平凡呢,那是因为,就是这个下岗女工,她发起并组建了临武爱心志愿者协会,还被推选为会长,并多次被省、市评为“优秀志愿者”“雷锋式巾帼志愿者”“最美志愿者”和“最美妈妈”。

她说 | 最美“妇”出⑤一个下岗女工的生活

曾德鸿.jpg

“最美父亲”报告人曾德鸿。

“最美父亲”曾牛仔,嘉禾县罗卜安煤矿退休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儿子曾德鸿上台讲述了这个复杂组合家庭众“老爸”不得不说的故事。曾牛仔,名字土得掉牙,但盘点他走过的85个春夏秋冬,真的像头“老黄牛”,用他坚强的双肩一头驮起了家庭,一头扛起了自己的事业。

他说丨最美“父”出 名字土得掉渣的老爸 竟有如此成就

会场2.jpg

郴州姐妹们摇起小红旗。

会议还宣读了《郴州市创建“四美”农家巾帼行倡议书》,郴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江波、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谭茜纯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8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