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市场主体突破一万五千户

来源:红网 作者:姚艳阳 编辑:陈纲 2019-03-07 17: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姚艳阳)3月7日,据绥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统计,该县市场主体数已突破一万五千户,全民创业掀起了一个新的热潮。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绥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多证合一”“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企业登记的“最多跑一次”等商事制度改革,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投资热情。目前全县市场主体数已突破一万五千户,其中内资企业227户,私营企业109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712户,个体工商户11970户。个体工商户保持旺盛增长势头,2019年元月以来,新增个体工商户793户,比上年同期增长167%。

“多证合一”让投资者省事省力

“多证合一”改革后,对涉及“多证合一”整合范围内的证照事项,只需填写一份表格、提交一套资料、向一个窗口提出一套材料,工商部门直接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不再需要另行到税务等相关部门的服务窗口重复办理“多证合一”涉及的被整合证照事项,快的仅需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多证合一”改革大大减少了企业办证数量,降低了投资创业成本,让投资者省心省事省力省钱。“多证合一”实行以来共办理营业执照1194个。

全程电子化让办证方便快捷

从2017年10月起该县全面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实现全县范围内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申请、网上提交、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实现全县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各项业务,都可通过在线用户注册、网上身份认证、网上填报信息、电子签名确认、网上审核、发照归档等电子化手段,实现企业登记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从而实现企业、群众办理工商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192件。

降低门槛、简化程序让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放宽条件、降低门槛,激励创业投资者自主创业。通过继续降低出资方式、出资数额、出资期限、名称登记和经营场地注册门槛,支持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设立公司,允许未成年人成为公司的股东和投资人等方式,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创业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准入环境。对未就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和进城农民工、随军家属、刑释解教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先登记”的工作原则,及时办理登记注册手续。


来源:红网

作者:姚艳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7/5200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