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万余干群掀起文明实践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成晓阳 骆国平 编辑:姜姿 2019-03-08 12: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5cf4c2c0-1eee-4c3d-bfd6-cffdbb80cd21.jpg

桂阳县志愿服务队。欧阳常海 摄

573bdff1-a13b-46bc-bf70-ec101e7c9c3b.jpg

医疗志愿服务队为市民免费义诊。欧阳常海 摄

a0348c85-6040-4929-ac9b-289ea028475f.jpg

家长志愿者在校园附近清理垃圾。欧阳常海 摄

1d0ac41e-c408-4c91-bc58-00e05f6e95d1.jpg

工作人员在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

红网时刻郴州3月8日讯(通讯员 成晓阳 骆国平)3月6日,在桂阳县方元镇政府大礼堂,一场生动的方元“五爪辣”优质高产种植培训班在这里举行,200余名当地农户参加学习。来自桂阳县农业局的科技志愿服务队员和省级专家,与方元“五爪辣”种植农户进行面对面的技术交流。

3月4日,2019年桂阳县“人人参与文明实践 · 共建志愿之城”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桂阳欧阳海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各单位、各社会志愿团体的21支志愿服务队参加现场启动仪式。

当天的活动仪式启动后,全县各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纷纷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我们镇这次的文明实践活动主题是开展‘扫干净、摆整齐、讲文明、有秩序’文明乡镇建设促进活动,让大家共同参加文明城镇创建实践,共享文明创建成果。”浩塘镇的全镇文明实践活动大会上,浩塘镇党委书记江俊安表示,他们镇对此已动员200余名干群众深入村组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一个单位一支志愿服务队,一个志愿服务队一个文明实践主题。连日来,桂阳县文体广新局组织的“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志愿服务演出活动不断深入社区村组演出。桂阳县好人协会组织桂阳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等深入学校、社区开展身边的好人面对面交流活动,用自身的善言懿行引导传递和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8年桂阳县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县,目前,桂阳县已全面启动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倡导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实践活动,凝聚起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应该与时俱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仅要让文明实践者有自己的家园,更要给他们搭建平台,让他们更多的参与社会治理、民生工程等,展现志愿者力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有号召力。”桂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久正在动员会上表示。在今年的全县文明实践建设活动中,桂阳县文明办明确要求,要围绕四城同创、困难群众帮扶、社区网格治理等当下全县主要工作开展,尽量扩大群众参与面和文明实践成果。

据悉,桂阳县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单位、部门和社会团体共组建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队80余个,直接动员蓉城志愿者、“桂阳好人”和社会干群万余名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快闪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成晓阳 骆国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2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