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急性心肌梗塞 保靖县中医院合力紧急救治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彭司进 黄梅 编辑:张皎 2019-03-08 15: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保靖站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黄梅)40分钟,铺就一条生命绿色通道! 3月6日,保靖县中医院紧急救治一例急性心肌梗塞病人,该院启动胸痛患者抢救预案,开启绿色通道,组织多学科专家会诊,病人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3月6日21:00,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老人贾明德突然感觉胸闷、胸痛。开始时,老人并没有在意,大约10分钟后,痛感加剧,老人大汗淋漓。

当晚,贾明德被紧急送往保靖县县中医院救治。

该院胸痛中心接诊医生询问了老人病史后,立即给他做了心电图、心糖、肌钙蛋白定量检查等。根据检查结果,老人被诊断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

急性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抢救时间越晚,死亡率越高,延误诊治将给患者带来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该县中医院当即启动应急预案,确定救治方案,一键启动了介入导管室。

按照“胸痛中心”救治流程,患者于22:33进入介入手术室,在局麻下实施了皮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

经过紧急抢救,23:14,贾明德堵塞的血管被开通。从进入介入室到导丝通过,抢救这例心肌梗塞病人,总计用时40分钟。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彭司进 黄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3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