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近万巾帼投身产业转型主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钟辉娟 编辑:姜姿 2019-03-08 15: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8日讯(通讯员 尹振亮 钟辉娟)3月6日,嘉禾县精工锻铸造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衍发告诉笔者,在该厂从事锻造铸造业工艺作业的妇女达160多人,超过了全厂总人数的一半以上,而且还是车间流水线上的“主力军”。据悉,在该县的产业转型中,有9800多名巾帼不让须眉,投身“主战场″,大显身手。

1.jpg

工作情景。

近年来,随着嘉禾锻铸造、汽车配件制造、新型工业产品等产业的迅猛发展,企业用工需求量不断增加。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嘉禾县妇联本着解决家庭、社会后顾之忧,以人为本的原则,巧借全县推进城乡剩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契机,联合县总工会、县劳动就业局等单位和部门着力开展“送技术、送岗位、送政策”等活动,让近万名长期在外务工的家庭妇女和女青年实现有序回流。这些人返乡后,该县加大就业培训力度,从省市培训机构和科研院所请来专家教授,采取集中培训和送技术进村入厂等形式,免费为全县的家庭妇女和女青年进行锻造、铸造、制造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对中小型企业在使用和招聘家庭妇女和女青年的给予用地保障、人才支撑等政策倾斜,使全县出现了像嘉禾县福顺机械有限公司、嘉禾县精工锻铸造产业有限公司、嘉禾县雷氏铸造有限公司、嘉禾县华融湘江制造有限公司等150多个安置妇女就业人员较多的公司企业。据嘉禾县福顺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肖晚生介绍,该厂在每年招聘新员工时,有条不成文的规矩,即有技术的女性优先;家在本县的妇女优先;没有后顾之忧的家庭妇女和女青年优先。这些女性同胞,他们大多从事车床、打磨、淬火、包装等行当。

2.jpg

工作情景。

在嘉禾县顺利锻压厂,一位名叫周某姣的青年妇女站在一台包装机前说:“以前在广东顺德打工,家庭和小孩都没法照顾,现在到家门口有事做了,待遇还不比外面的低,我们做起事来既安心又有劲头。”该县妇联人员统计,近3年来,从事主打产业转型的妇女呈直线上升趋势,每年都要新增1300名以上的人员就业,有400名以上的妇女拿到各类专业技术结业和认定证书,为自己投身产业转型“主战场”开启了再就业的“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钟辉娟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3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