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一公职人员潜逃6年被追捕归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程振华 编辑:姜珊 2019-03-08 16: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8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程振华)“颠沛流离的生活终于可以结束了,我早知道会有这一天……”近日,潜逃6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刘财国被押解回祁东,这是祁东县监察委成立以来首次成功追回外逃腐败分子,是祁东县监察委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重大胜利,彰显了祁东县监察委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立场和顽强意志。

2013年7月,祁东县原鸟江镇卫生院出纳刘财国利用职务之便提取本单位集资款32卫生院出纳刘财国利用职务之便提取本单位集资款32.7万元后失联。2013年7月16日,祁东县公安局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刘财国立案侦查,同年7月18日将其列为网上逃犯,采取上网追逃措施。此后,祁东县公安机关一直对其追逃,但都没有成功。由于该案涉案资金为单位集资款,犯罪嫌疑人又外逃失联,因此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

祁东县监察委成立后,追逃工作移交至县监察委。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18年10月,中共祁东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立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简称县追逃办),追逃办成立后对全县涉嫌追逃追赃案件线索进行初核,将刘财国案列为重点督办案件,并统筹各方力量,加大追逃力度。祁东县公安局通过情报研判、大数据分析对比,于2019年2月3日锁定刘财国居住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下角元妙观内,并将其抓获。目前,刘财国已被羁押在祁东县看守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程振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3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