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女孩遭狗惊吓跌倒致伤 狗主人赔了她8202元

来源:红网 作者:​雷晋荣 编辑:何冰 2019-03-08 22: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雷晋荣)日前,湖南省道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动物致人损害赔偿纠纷案,判令被告周章国赔偿原告蒋来倩(化名)医疗费等8202元。

2018年12月7日,蒋来倩(6岁)从周章国的废品收购店门口路过,周章国饲养的一条大黄狗突然向蒋来倩狂吠,蒋来倩因受到惊吓,在逃跑躲避狗追逐中跌倒。蒋来倩母亲将其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右上臂骨折,蒋来倩为此花去医疗费5675元。

法院审理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本案中,蒋来倩所受的伤害因周章国饲养的狗叫声和追逐受惊吓所致,周章国作为狗的饲养人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雷晋荣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4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