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桂东县供电公司风雨兼程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锦屏 编辑:姜姿 2019-03-09 12: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9日讯(通讯员 陈锦屏)“你好,是供电公司么?我矿里正在生产,突然停电了,迫切需要你们来帮我看下……”3月7日晚上9点,位于桂东县清泉镇庄川村的桂东县吉源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焦急的拨通了国网桂东县供电公司桥头供电所的抢修电话。

近日的持续低温阴雨及强降雨天气,给辖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一定威胁。雨水浸透也极易使土质松软,造成倒、断杆事件,雷击也容易导致线路跳闸、瓷瓶炸裂、供电设备损坏等情况。桥头供电所的人员一整天都在外抢修,或对重要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进行巡视,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这不刚刚回到所里吃完晚饭,又接到抢修电话。桥头所的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带上准备好的抢修工具,马不停蹄地向山里进发。

故障地点位于供电所往东方向大约15公里,虽然路程不是很遥远,但是山路雾气大、急弯多、陡坡多,加上一阵阵的暴雨不断袭来,工具车行走在山路间,显得特别的艰难。到达故障现场,跟桂东县吉源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了解到情况后,工作人员确定故障是因为用户变压器上的避雷器炸裂,引起停电,要恢复供电,必须立即更换避雷器。“电杆不好爬呀,都是水好滑,得找两根裸线扎一下脚扣……”聂师傅一边寻着裸线一边说道。

山风携着湿冷的空气吹来,冻得人直哆嗦,一番努力之后,故障终于排除。桂东县吉源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不完的感激,道不完的赞许,邀请大家进屋烤火,但是工作人员们擦了擦脸上的雨水挥手作别。

“这雨天,夜一深就分外的冷了,但是我们不能让风雨‘湿’了人心,走吧,刚刚所里又来电话了,高洞台区又有用户报修了……”说完,大家又跳上工具车驶向风雨交加的夜幕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锦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9/5204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