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仁:水库大堤出现管涌 军地携手排除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亮亮 编辑:马丽红 2019-03-10 18: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tIMG26副本.jpg

参与险情处理的应急民兵。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亮亮 记者 陈宗昊)近期,湖南省安仁县连月阴雨,河水暴涨。3月8日9点40分左右,安仁县安平镇葛冲水库大堤下出现近10厘米暗涌口,形势十分危急。

灾情就是命令。11点34分,安仁县人武部接到情况通报后,迅速集结民兵应急分队和安仁县应急民兵50余人,携带抢险物资器材,火速赶赴一线处理险情。

一个小时后,民兵应急分队人员抵达灾害点。在安仁县人武部部长刘敏和县领导的联合指挥下,经过仔细勘察,他们迅速制定了先疏后堵,人机结合的办法实施排险作业。官兵和群众肩挑手扛,装填沙袋,奋力堵管涌。

经过军地合力连续奋战四个小时,水库管涌险情成功排除,人员安全返回。据统计,此次救援成功挽救了14户村民、500余亩良田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亮亮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0/5205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